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刘能文主任与全国人大代表共商促进塑料模板发展事宜

2015年1月23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刘能文专程赴广州,与全国人大代表、鸿达兴业集团董事长周奕丰,全国人大代表、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就建筑领域大力推广使用塑料模板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刘能文主任向两位人大代表介绍了建筑施工领域大量使用木竹胶合板模板所造成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提出推广使用可回收、可循环利用的塑料模板,符合国家节材环保要求,对节约森林资源、保护环境意义重大。由于塑料模板的设备开发、工艺配方研究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政府缺乏相应的资金、税收扶持政策,施工过程中缺乏可参照的定额标准等问题制约了塑料模板的推广应用。建议两位人大代表关注此事,并在两会期间提出建议,为行业争取政策支持。

两位人大代表高度认可中心、协会为整个行业所做出的努力,认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基本国策,应予以坚持。他们将积极关注塑料模板推广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在两会期间召集代表联名,形成议案,推动塑料模板发展。

双方还就议案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协会秘书处将积极收集相关资料,交两位人大代表选用。

中国塑料发展联盟主席庄若沐、广州毅昌模板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冼汉光、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秘书处沈长生参加座谈会。

知识小课堂:

    议案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议事原案,一个代表团或30名以上的代表联名才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主席团表决通过后,承办部门就只能办好,而且办成什么样,都具有强制性要求。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