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刘能文主任会见广州毅昌模板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冼汉光

近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刘能文、副主任喻迺秋等与到访的广州毅昌模板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冼汉光、总经理庄若沐就2014绿色建筑以塑代木工作会议暨塑料模板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刘能文主任首先感谢广州毅昌模板公司对木材节约代用工作的支持,对公司长期以来倾心研发塑料模板、推动建筑施工领域以塑代木工作表示钦佩。刘主任介绍,2013年我国木材进口量791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8%,创我国木材进口的最高纪录。第八次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全国森林面积2.0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21.63%,森林蓄积151.37亿立方米。虽然与第七次森林资源清查相比,森林面积与森林蓄积量都有所增长。但是,我国森林覆盖率远低于全球31%的平均水平,人均森林面积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人均森林蓄积量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1/7,森林资源总量相对不足,质量不高,分布不均的状况仍然未得到根本的改变。目前,一方面我国木材需求巨大,增长迅速,其中建筑业年消耗木材达1.5亿立方米,占总量的近1/3。另一方面我国国产木材供应严重不足,进口依存度接近50%。这种态势发展下去,将严重制约我国木材产业安全。《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木材节约和代用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要求大力发展木材代用,优化木材消费结构,提倡、鼓励生产和使用木材代用品,优先采用经济耐用、可循环利用、对环境友好的绿色木材代用材料及其制品,减少木材的不合理消费。因此倡导以塑代木,从产业的角度大力发展塑料模板,对建筑业节约木材具有重要的意义,应该大力推广使用。



冼汉光总工程师介绍,我国每人每年塑料用量是10多公斤,而发达国家每人每年塑料用量为90多公斤,因此塑料在我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国建筑业目前有两大改变,一是水泥搅拌的应用,一是红砖的禁止,希望节约木材、以塑代木成为第三大改变。毅昌塑料模板具有先进的技术支持,在塑料模板铺设现场都要求技术人员走在前面,普及塑料模板技术及应用。庄若沐总经理对毅昌公司能与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开展合作表示非常赞赏并希望能够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

双方还就开好2014绿色建筑以塑代木工作会议暨塑料模板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进行了深入讨论。木材节约发展中心标准规范处主任马守华、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晓波、副主任党文杰、余小溪参加了座谈会。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