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中建租协工作会议暨四届六次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201339-10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2013年工作会议暨四届六次理事会会议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租赁委员会主办,天津九为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协会2012年主要工作和2013年重点工作,特邀财政部税政司领导解读行业企业家非常关心的“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会议由喻迺秋常务副会长主持。

财政部税政司流转税处处长高晟感谢基建物资租赁行业企业对财政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解读了“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背景和初衷,并针对建筑物资租赁行业具体情况解答了企业关心的问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在调查研究、标准宣贯、政策建议、金融支持、咨询服务、对外交流合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贺副会长还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要求企业“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优服务”,希望协会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做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能文会长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刘会长感谢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对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行业呈现蒸蒸日上的趋势。他总结了2012年协会的主要工作,一是在行业调研、反映企业诉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1.为解决营改增导致的租赁行业税负大幅增加问题,协会在进行充分调研和测算的基础上,向政府部门提出《关于建筑物资租赁行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调研情况及政策建议》,反映建筑物资租赁行业税改情况,减轻了租赁企业在试点期间的税负。2.协会向商务部和住建部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国建筑物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争取政府部门对行业的重视。二是加强标准的制定和宣贯,逐步地规范企业行为。去年协会完成了《租赁模板脚手架维修保养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编制审定工作和《钢框胶合板模板》的起草和修订。《租赁模板脚手架维修保养技术规范》已由住建部发布,并列入2013年重点培训项目。三是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协会推出了8个企业的9个产品作为行业的推介产品。其中,中铁建设集团模架中心研发的钢木龙骨项目获得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部级的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金峰金属构件有限公司实施的《新型节材代木快拆支模体系结构设计与示范推广》项目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四是提高秘书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金融服务方面为会员单位提供了近2亿元的贷款服务和1亿元的续授信服务。为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国际实业,协会组织企业赴欧洲和美国,对建筑物资租赁行业的技术、产品、管理进行考察。

会议商讨了《关于推进我国建筑物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租赁模板脚手架维修保养技术规范》宣贯培训方案,讨论通过了中建租协调整会费收取标准的议案、发展新会员的议案、增补3位常务理事议案、增补8位理事议案、换届选举相关议案。

理事会上,马守华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推进我国建筑物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租赁模板脚手架维修保养技术规范》宣贯培训方案,由韩明亮副会长宣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批示,运乃建副会长宣读《中建租协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于鑫副会长宣读《中建租协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产生办法》,吕钢副会长宣读《中建租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殷刚副会长宣读《中建租协章程修改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无锡速建脚手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新华、北京康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树营、株洲建筑器材租赁商会执行会长邵光为协会常务理事。增补江西红海新型脚手架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火海、北京芦城树军建材租赁站总经理杨树升、北京泉通顺建筑工具租赁站总经理王德全、北京芦城强盛建筑器材租赁站总经理王元强、北京京兴达建筑设备租赁站总经理崔少卿、北京华易日盛建筑器材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树仁、北京三鑫国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向国、北京市友联建筑材料租赁站总经理荣国申为协会理事。

在新技术、新产品交流研讨会上,天津九为实业有限公司的刘字牟经理和广东一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智旭经理就产品的新工艺和应用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天津九为是一家专业从事墙体模板、桥梁模板、新型支撑体系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租赁、销售、专业化施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九为”取自《孟子》的“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天津九为生产的“盘销式脚手架支撑体系产品”材质选用高强度低合金结构钢,表面处理采用热镀锌防腐工艺,立杆的允许荷载量可达21吨,大幅降低了单位面积内的用钢量。与传统碗扣式脚手架相比,平均节约用钢量三分之二以上,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每人每天可搭设150-300立方米的架体,同时采用机械化代替人工进行专业化施工,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

310,在运乃建董事长的陪同下,会议代表考察了天津九为实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和生产车间。运董事长全面地介绍了企业文化和生产工艺。参会代表学习到了标杆企业成功的经验、优秀的管理理念及科学的业务流程,赞叹之余,纷纷表示值得借鉴和学习。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