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培训
2018年第一期模架专业承包培训班暨第四届全国盘扣脚手架搭设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在京举行

       2018年4月25日,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在北京举办2018年第一期模架专业承包培训班暨第四届全国盘扣脚手架搭设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喻迺秋、中国建设工程总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林冰、中建租协职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主任刘辉、北京华盛天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罗玲、云南大力神金属构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源、湖南五恒模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红梅以及本次大赛参赛人员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沈长生主持会议。

喻会长在会上指出,协会职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持续扎实推进模架产业工人的培训工作,在教程准备、师资力量培育、培训场地选择等方面逐步落实,致力于建立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培训体系,助推工人产业化建设,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林冰副总工程师表示搭设技能大赛对于推动脚手架行业技术进步,规范工人施工行为,增强安全意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国因脚手架操作不当导致的死亡人数占安全事故死亡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模架行业安全培训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培训切实培养出一批具有较高水平、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产业工人。

刘辉主任阐述了国内培训专业工人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建筑市场,但施工安全和效率相较于国外相差甚远,具备专业水准的施工工人十分稀缺。协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将结合国情,建立出一套适用的培训体系以及专业的认证体系,切实提高施工工人的专业水平和安全意识,提升施工效率。

中建租协马晓溪从本次大赛特点、大赛方案以及大赛具体流程等方面介绍了大赛相关情况。

在理论培训环节,天津鼎维固模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郭亮亮作为授课老师为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围绕什么是安全、为什么安全是重要的、架子工主要面临的安全风险有哪些,什么是有效的管理手段等问题展开讲解,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进行分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与讲师互动。

在实操培训环节,四只参赛队伍——北京华盛天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湖南五恒模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北京九为控股有限公司代表队、北京欣雅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分组进行练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改正问题,逐步强化安全意识。天津鼎维固模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作为搭设示范队伍也进行了严格的训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操技能都有明显提高。中建租协职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也将陆续推出丰富且实用的课程,为加快模架行业工人产业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