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培训
2017年中建租协模架专业承包CISRS认证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2017年12月7日-15日,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职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与英国脚手架官方培训机构(CISRS)合作,由该机构设在迪拜的培训中心针对国内企业组织了专场培训会。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并获得了由培训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为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产业工人技术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共组织天津鼎维固模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五恒模架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力神金属构件有限公司、北京华盛天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速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佳恒脚手架工程公司、北京九为模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玖和恵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北京德盛九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9家企业总计22名代表参加。培训团由中建租协会长喻迺秋担任团长,中建租协职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主任刘辉担任副团长,参培人员进行分组管理,实施组长负责制。在为期9天的培训中,重点开展了高空作业、组件、独立塔架、独立式脚手架(外墙脚手架)等方面培训,采取理论课程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模式。

一是强化理论知识,重塑安全理念,明确安全方法的理论依据。降低高空作业事故率基本思路分为三步,首先是从根源上避免高空作业,从危险源头截断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其次是建立“安全区域”,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防止事故发生。最后是依托防护装备和安全知识减轻事故伤害程度。先“避免”,再“防止”,最后“减损”的思路从根源上将安全等级提升至最高,有效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对于管理人员,培训主要介绍了管理者的六条黄金法则:(1)明确标准,(2)具备“能人”能力,(3)进行风险控制,(4)合理管控资源,(5)现场实行监管控制,(6)后期检查、监控和审查。以及合格现场管理人员应符合的四“C”原则,即control(控制)、competence(能力)、communication(沟通)、co-operation(合作)。除此之外,培训还讲解了各组件的承载力标准、使用要求、检查标准、维护方法;独立塔架和独立式脚手架(外墙脚手架)的搭建要求、负载等级划分及负载要求、安装流程、护栏和踢脚板的安装要求等内容。

二是重视实操经验,提升安全技能,建立科学系统的安全体系。实操培训涉及施工流程的所有环节,覆盖多种架体搭设。从正确佩戴、使用安全带到组建团队完成搭设任务;从搭设钢管扣件式脚手架到盘扣式脚手架;从运送物料到清理现场;从验收项目到救援教学;所有步骤都透露了强烈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的操作技巧。老师与学员共同完成实际操作,用诸多实例演示正确的做法,小到扣件开口的安装方向,大到架体的搭拆顺序,无不蕴含着科学的安全哲学。经过多天培训,实操训练的学员们逐步养成了一套符合标准的操作手法,不仅大幅增加了安全性,效率也有明显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普遍感觉收获颇丰,不虚此行,表示要把正确的安全理念和专业的施工技术带回国内,通过实践不断缩小与国外高水准产业工人的差距。同时,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快推进模架职业培训、深化国际合作交流、逐步建立适合国情的培训体系,为我国模架行业安全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