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协会风险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秋雨初霁,天空渐晴。9月12日,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风险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主办,北斗辅成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刘能文,协会副会长、北京联东集团副总裁霍振伟,副会长、北京盛明建达工程技术公司董事长韩明亮,副会长、中铁建设集团模架中心总经理田正章,北斗辅成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迎朝及部分在京常务理事、理事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建租协常务副秘书长沈长生主持。

刘能文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据协会最近对全国81家重点企业PMI问卷调查分析显示,超过半数的企业出现库存增加、订单减少、业务量下滑等情况,工程量减少、资金困难、物资严重过剩是造成问题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协会走访了11个省市近80家会员企业,回款困难、呆坏账增多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行业企业风险意识薄弱、风险管理不到位、风险控制能力差。在这样的背景下,风险管理分会的成立将在法律咨询、资信审查、合同把关、协助催款、处理纠纷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防控经营风险。同时,他希望分会要充分发挥专业服务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在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开展人才培训与交流、培育风险管理文化三个方面下功夫,为会员企业提供综合化、多元化的服务,实现会员企业权益保障和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机统一。刘会长还介绍了将于11月在无锡召开的行业年会和南京举办的绿色建筑模架展,希望在座企业积极参与。

随后,北斗辅成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加伟花代表分会筹备组详细介绍了分会筹备情况。

霍振伟、田正章副会长先后宣读了《关于组建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风险管理分会筹备组的通知》、《关于聘任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风险管理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通知》的文件,刘能文会长,韩明亮副会长分别为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新任分会会长罗迎朝在发言中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建租协的工作思路,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刘能文会长与分会领导班子共同启动了水晶球,标志着中建租协风险管理分会的正式成立。

会议还举办了应收账款风险管理讲座,北斗辅成徐冬梅律师深入分析了应收账款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控模式,对合同签订前、合同签订、合同履行、清收4个环节的风险管理措施与方式进行了讲解。她建议会员企业在合同相对方和项目所涉主体资信及关系调查过程中采用网络查询为主、走访与政府查询为辅的调查方式,并介绍了所涉及的工商登记、资质、在建项目、涉诉案件、项目合法性、项目所涉主体资信等内容的网络查询技巧与途径。她强调,合同书写和条款约定是企业后续收款、维权的关键因素,一定要认真对待。针对合同签订和履行中可能遇到的不同问题,徐律师向大家讲授了一些补救技巧和处理方式。此外,她还介绍了清收环节中诸如被告主体选择、法院选择、标的确定等策略及企业应注意的事项。整个讲座层次感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在座企业开拓了思路,讲授了知识,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与好评。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