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校企合作”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5年4月28日,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在京召开了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校企合作”座谈会。中建租协会长刘能文、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郭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物资学院、燕京理工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经济管理学校、河南省理工学校等院校负责人以及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共计31人参加了座谈会。

刘能文会长简要介绍了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发展情况与存在问题,他强调,现阶段行业的发展遇到了人才瓶颈,需要加强与院校合作,在教育部物流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探索一条适应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发展的“校企合作”新路子,以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教育部物流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郭肇明主任在发言中指出,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需要仓储物流做支撑,提质增效,节约成本。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未来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发展前景向好,整体薪酬水平也将保持较高水平,而人才需求将更多指向复合型人才,以更好地适应新常态下产业的跨界融合。他还介绍了物流专业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和物流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希望院校专业设置契合产业需求,形成一套教学标准,实现校企完整对接。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六所院校负责人分别就学校情况、培养模式、合作愿景进行了表述,希望深度了解行业对人才的规格、数量、素养、技能等要求,以便更好地培养出适合行业的人才。参会的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分别对所需人才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及培养方式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建筑物资租赁承包需要更加优化的物流规划、物流管理,这些也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力,希望加强与院校的合作,为行业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人力资本。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