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PMI指数
2020年6月份铝合金模板生产企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64.5%

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发布20206月份铝合金模板生产企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64.5%,位于景气区间,较上月加快2.1个百分点,表明铝合金模板企业的生产动能保持强劲。对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0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0.9%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59.8%的总体趋势是相一致的。

6月份PMI指数继续位于荣枯线以上并小幅提升,表明中国经济恢复进程有提速迹象。两会以后围绕六稳和六保的政策密集落地,与前期全面复工复产各项政策相互呼应,宏观政策综合效果更趋明显。同时,外部环境依然非常严峻,PMI指数中外贸相关指数呈现出积极变化,但可持续性有待观察。

一. 从分项指标来进行分析

(一) 国内市场需求回暖,经济运行稳步提升

6月份大部分地区疫情基本稳定,国内经济进一步恢复,市场需求稳中有进。生产指数为72.3%新订单指数为69.3%,较5月分别回落了1.0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但位于高位景气区间,表明供给端和需求端呈现恢复趋势。生产活动上升带动了企业对产业链上游产品的需求,企业原材料采购相应增加,采购量指数为77.4%,较上月加快4.1个百分点。进口指数较上月加快6.1个百分点至19.4%,表明进口下降势头有所放缓。此外,生产活动上升还带动了就业保持相对稳定,从业人员指数为62.8%,较上月加速了4.5个百分点。

(二) 企业生产活动上升,带动原材料采购增加

6月份,受企业采购量较快增长带动,铝材原材料价格在上月基础上继续保持上涨趋势,购进价格指数为74.1%,较上月加快了5.8个百分点。现有订货指数66.1%,较5月份加快了16.2个百分点,市场需求旺盛。

二. 后市研判

(一) 供需市场逐步平衡,经济回暖趋势稳步上升

6月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77.3%,较5月份加快了4.0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连续4个月运行在荣枯线以上,表明市场需求持续保持恢复势头,形势乐观。但也有近33%的企业反映铝材价格上涨,而且资金回笼慢、订单需求受限。

(二)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下半年经济活动仍受限制

6月份在欧美重启经济的带动下,我国进出口下滑趋势均有所放缓。但目前国外疫情仍在加快扩散,外部形势较为严峻,欧美重启经济的持续性、有效性、可靠性等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国面临的外部压力仍然较大,企业进出口面临较大挑战。

注解:

1. 为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形势,给各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将会每1个月在全行业开展生产企业PMI统计工作,每6个月开展非制造业(租赁、承包及其他)PMI统计工作;

2. 生产企业受市场、原材料价格等因素影响大,每个月均会有所不同,因此每1个月开展一次调查统计工作;租赁、承包及其他企业工期、回款等均有一定滞后性,单月反映不够明显,因此确定为每6个月开展一次调查统计工作。

3. 生产企业PMI指标包括: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现有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等13项重要指标。

4. 制造业(租赁、承包及其他)PMI指标包括:业务总量指数、新订单指数、未完成合同指数、物资库存指数、投入价格指数、租赁价格指数、企业员工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9项重要指标。

5. 目前统计工作选取了行业关注度高的盘扣脚手架、铝合金模板、爬架和塑料模板四个细分领域,后续将根据行业发展需要,逐步开发其他领域。

特别感谢以下数据采集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企业名称

1

辽阳忠旺铝模板租赁有限公司

2

江西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

北京中铁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4

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5

浙江谊科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6

陕西天利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7

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8

广东奇正科技有限公司

9

天津九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0

广西欣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1

深圳市百事达铝模科技有限公司

12

佛山市中迅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3

湖北建正科技有限公司

14

湘南坤都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15

浙江宜和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16

太洋模架有限公司

17

安徽庆瑞铝业有限公司

18

山东天衢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19

甘肃恒建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

20

新疆华美时代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21

惠州正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22

重庆恒亚实业有限公司

23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24

江苏利信新型建筑模板有限公司

25

深圳市程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

26

北京天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7

湖南湘泰建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8

江苏宝基远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29

利凌环球(重庆)实业有限公司

30

重庆劲铝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31

上海语骏实业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