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有为谋新篇——专访中国绿色建筑模板界的翘楚精英王立明


引言乘风破浪,勇立潮头。从接触建筑领域到决定投身铝模行业,王立明身体力行,在铝模的大海中扬帆起航,乘着铝模的浪潮顺势而为,带领团队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将昌宜铝模打造成为行业的巨头。昌宜铝模的成功之道是什么?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什么?日前记者专程奔赴天津,来到坐落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经三路203号的昌宜铝模总部,采访公司总经理王立明。

 

  

昌宜铝模 创新共赢勇立潮头

记者: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宜铝模”)创立的初衷是什么?通过两年多的发展,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王立明:

铝合金模板作为国内新型的建筑模板,近几年发展迅猛,已成为国内知名地产商、优秀总包单位、施工企业和劳务公司青睐的模板产品,但在铝模板应用过程中也存在着资金占用量大、非标板率过高、厂商自成体系、施工人员专业技能匮乏、旧模板翻修及仓储管理方式落后等问题,降低了施工效率,增加了企业成本,制约了产业发展。

昌宜铝模于2016年8月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正式成立,致力于帮扶行业企业做大做强,降低合作企业资金压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解决行业痛点问题,制定行业产品和施工标准,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搭建供应链合作平台,使行业形成“建同模、模同标、施同法”的建筑大一统格局。

作为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建筑铝合金模板绿色发展分会执行会长单位,昌宜铝模已在全国建立40余个物资基地、60余个技术服务站点和6000余亩租赁中心,仓储总面积达200万㎡,旗下设立昌宜(深圳)模板租赁有限公司、西安昌宜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昌宜建筑科技有限公司3家子公司,在北方、华中、西南3大区域均设置事业部和办事处,年度供给能力达7000栋以上,为万科、碧桂园、保利、恒大、富力、万达、金地、中信、绿地等全国400余家房地产与600余家总承包企业提供了优质的铝模产品与技术服务,并与全国优秀铝模公司、工程公司、劳务公司等300余家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了绿色人居、环保事业的发展。


记者:昌宜铝模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依靠的是什么?与其它铝模企业相比,您认为昌宜铝模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王立明:

昌宜铝模在市场竞争中,主要凭借创新、共赢的商业模式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即整合多方资源,汇聚优秀企业,依托优质产品,以及产业链配套服务,不断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为社会奉献精品工程。昌宜铝模提供的不是产品,而是针对行业痛点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提供的是合作方享受优质服务的体验。

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雄厚的技术、资金基础,是昌宜铝模最大的优势,也是基于此,才让“昌宜50体系铝模板”受到越来越多的建筑房地产企业和租赁承包同行的青睐和认可,并获得业界一系列荣誉资质,同时也得益于这种优势,昌宜铝模才由地域性企业向全国性集团企业迈进。


非凡匠心 实力铸就品牌传奇

记者:昌宜铝模,品牌深入人心,在打造品牌形象方面,您是如何做的?在品牌建设的过程中,您认为什么是最重要的?

王立明:

品牌被认同的前提是能够唤起客户所认同甚至热衷的价值观和信仰,驱动品牌资产的最终实现是客户对品牌的印象和看法。但客户对品牌的考量是多方面的,品牌塑造中,重要的不仅仅是我们对客户怎么说,更重要的是我们为客户真正准备了什么。昌宜铝模将品牌认同定义为对品牌细致入微的设定,包括产品、企业、服务、个性、符号等全方位的品牌内容。

个人认为,在企业的经营活动必须从以自我为中心,转向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真正从客户的需要出发,建立一种“一对一”的互动式的营销关系,不断了解客户,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满足他们的需要。在建设与实施过程中我们针对客户、针对每一个项目进行满意度回访,对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实时关注、防微杜渐、甄选所有有价值的客户需求进行产品、服务、管理上的优化。昌宜铝模在品牌建设的过程中,遵循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业务和管理为驱动的发展思路,也是基于此,昌宜铝模才能够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发展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记者:随着各界环保意识增强,政策不断推动低碳经济发展,昌宜铝模在产品研发以及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您有哪些先进经验跟大家分享?

王立明:铝模板本身就是环保产品,与木模板相比,铝模板标准化程度高,承载力强、配合精度高,周转次数多、承载能力强,应用范围广、施工方便、能够减少施工人员、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施工质量,并且回收价值高,可再生利用,可以做到建筑垃圾零排放。“以铝代木”可以节省大量木材,对于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2018年全国铝模应用量约为1.2万栋,达到2400万㎡,可节省600万m3以上的木材;预计2019年全国铝模用量约为2.2万栋,达到4400万㎡,可节省近1000万m3以上的木材。

为了进一步拓展产品的服务范围及质量,并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昌宜铝模在装配式建筑配合使用,超高层、地下室中铝模板的应用领域,通过研究优化预制构件与铝模板结合方式,完善超高层、地下室中铝模板排布方式、支撑加固体系等,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同时,降低了铝模板的设计、施工难度,提高施工效率。

 

记者:“昌宜50体系铝模板”,作为铝模行业中的明星产品,您能介绍下它独特的优势么?据您多年的项目经验,在建筑施工应用中有哪些成功的案例?

王立明:昌宜50体系铝模板”具有安全、环保、质优、高效、经济等优质属性,并且以其强度高、抗冲击性强、使用寿命长,拆模后墙体表面光滑均匀、呈镜面反光效果;产品系列丰富、设计更加人性化,受到房地产开发商、建筑总包方、租赁承包企业、劳务公司等企业的广泛认可和追捧。    

昌宜铝模2018年服务的项目高达数千栋。其中,众邦金水湾1号院众邦国贸中心项目是兰州市安宁区的超高层地标项目,在该项目6-48层的施工中,昌宜铝模通过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提供的专业化服务,加快了项目的工程施工进度、保证了混凝土成型效果,达到了实测实量的评比要求,赢得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依云曲江项目作为昌宜铝模服务的全国首例地下室铝模项目,该项目的铝模施工技术打破了非标层及地下室铝模施工的瓶颈,且铝模非标层、地下室铝模施工已经达到了可大规模应用的标准,填补了国内建筑行业的此项技术和施工空白。

以人为本,汇聚四方优秀人才

记者:昌宜铝模的成功,除了领导的核心力,还有团队的凝聚力,对于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公司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之道?

王立明:作为一家需要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我们非常关注团队建设、重视员工的个人发展。昌宜铝模通过整合社会各界优势资源,汇聚行业专家、实业家、优秀经理人、业内精英,以及工程类、物流仓储类、市场类、生产类、技术类、风险控制类、供应链类、财务审计类、人事行政类各方人才,从成立之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近4000人的团队。公司落实“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构建企业与员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同创共享的团队文化。

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是企业巨大的财富,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我们致力于与员工共创未来,员工实现自身价值、企业实现社会价值。昌宜铝模自成立以来从企业品牌形象、未来发展趋势、人才吸引热度、员工工作环境、企业文化氛围、薪酬福利制度、培养成长计划、创新变革理念等多维度模型提升来为员工打造职业发展环境,使员工与企业协同发展。

我们把人才发展置于战略高度,加强人才培养的机制建设,实现管理与专业的双通道晋升体制。并积极为员工打造终身学习平台,员工教育培训以企业的发展为基本导向,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人员的培训需求,合理确定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坚持整体推进、常抓不懈、突出重点、科学管理的原则,加大员工教育培训投入,开发人才潜能,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工作效率和岗位效益最大化。


记者:昌宜铝模的服务理念是什么?在服务过程中,您遇到的难题有哪些?如何解决这些难题?

王立明:昌宜铝模以“一站式服务联动机制、全方位综合评估体系、多元化协调发展”的服务机制,全心全意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最难的问题是实现服务的精细化管理。目前,昌宜铝模已经在全国设置3个子公司、3个事业部、40余个物资基地、60余个技术服务站点,通过建立精细化管理中心,由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渗透,让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能够使用广受各界认可的“昌宜50体系铝模板”。

 

昌宜平台,共赢行业精彩未来

记者:“昌宜平台”,是昌宜铝模致力打造的铝模租赁产品及服务平台。您可以详细介绍下什么是“昌宜平台”吗? 又如何构建“昌宜平台”呢?“昌宜平台”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王立明:昌宜平台是提供铝模租赁相关产品及服务的平台,以昌宜铝模为合作基础,搭建初期模型,向平台引入资金、资产、资源,通过制定相应体系、标准,引导平台发展,吸引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一起丰富平台功能,一起扩大平台规模。

昌宜平台是一个共生的平台,就像一条大船,需要平台各方共同打造。平台将提供产品方案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服务共享四方面服务。

平台提供质量好、信誉好、价格更优的建筑材料产品,如:铝模、爬架、保膜剂、脱模剂、轻钢背楞、铝支撑、清洗机等产品,并提供铝木结合、铝+PC组合——地下室、中低层等解决方案,以此来实现产品方案共享;通过汇集劳务、总包、项目、铝模同行等行业大数据来实现信息共享;通过研究、梳理、统一主要户型施工、特殊结构施工等工法,让专业的事情简单化、标准化,通过技术研发实现成品品质标准化,从而实现技术共享;通过与合作伙伴共享资金、业务、加工厂等,各取所长,互补所短,实现服务共享,做好以上四个共享,打造平台效应,可以让平台各方业务拓展能力更强、更有效率,从而风险更低。

在平台各方共同努力做好基础,扎实根基的情况下,昌宜平台未来的发展之路将会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能够提供更加高效、标准化的服务,结果一定是成本低、品质好。重视“效”而获得“益”,这棵大树会结满累累硕果,平台参与方也将共同分享平台成果。


记者:2019年,昌宜铝模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一路走来,您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王立明:2019年,昌宜铝模的发展目标是实现年度合同签约争取达到全国铝模建楼总量的三分之一。

    一路走来,最大的感悟来自于一种创新事业的艰辛与激动,铝模产品在昌宜铝模进入以前,中国处于发展初始阶段。2016年全国铝模应用楼栋数仅2200栋左右,昌宜铝模通过两年的努力,不仅做大自己,从一张白纸成为现在的行业龙头,也推动了中国铝模行业的发展,预估2019年全国铝模应用量会达2.2万栋,四年实现十倍的增长。感谢昌宜铝模辛苦付出的员工,感谢与我们风雨兼程、一路前行的合作伙伴,有你们,我们就有更美好的明天!


采访后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昌宜铝模秉承“同心共筑,同创共赢”的经营理念,身肩“推动行业发展,共建绿色地球”的责任,践行绿色施工, 致力于为中国绿色建筑做出卓越贡献。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