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PMI指数
2020年3月份全国爬架生产企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为56.5%

 

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发布20203全国爬架生产企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6.5%处于景气区间。对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0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2.0%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55.1%,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超过60%的总体趋势是相一致的。

可以看到,3月份PMI指数大幅提高,显示复工复产成绩显著。但目前仍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经济运行各个方面,包括PMI指数变动均带有特殊情景下的明显特点。PMI指数反映的是与上个月的环比变化,由于2月份经济活动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因此3月份PMI指数大幅提高符合预期。

特别注意的是:3月份PMI指数处于荣枯线上,不表明经济活动已全面恢复,必须与PMI指数常态水平变动所表达的经济含义加以区别。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空前严峻和复杂,高度重视疫情对社会生产和三大需求的严重冲击。我们相信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建筑业市场开始发力爬架的供需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从分项指标来看:

生产指数为64.5%位于景气区间,高于制造业PMI指数10.4个百分点,3月份爬架生产量较2月份呈上升趋势。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爬架生产出现断点。3月份生产恢复明显,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效果的释放共同拉动了生产积极性的提升。

新订单指数为66.1%位于景气区间,高于制造业PMI指数14.1个百分点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基建项目开始有序复工,对于爬架物资的需求量增加,进一步刺激了爬架生产企业新订单量的增长。

新出口订单指数为12.9%处于收缩区间,低于制造业PMI指数34.5个百分点。由于疫情在国外快速扩散,国际需求受抑,爬架出口订单受到较为严重影响

现有订单指数为56.5%位于景气区间,高于制造业PMI指数10.2个百分点3月份爬架生产企业现有的订单量较2月份有所增加。

采购量指数为74.2%位于高位景气区间,高于制造业PMI指数21.5个百分点表明爬架生产企业的新订单需求量大幅度增加,对原材料的需求也同样大幅度提升,企业生产活力进一步被激发。

购进价格指数为51.6%于制造业PMI指数6.1个百分点3月份爬架生产企业对于主要原材料的平均购进价格变化不明显,原材料价格波动不大。

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为51.6%于制造业PMI指数2.6个百分点。爬架生产与原材料企业供求关系平稳,原材料库存指数较2月有所上升。

从业人员指数为61.3%位于景气区间,高于制造业PMI指数10.4个百分点。随着多地下调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人员流动明显加快,企业员工返岗率上升,爬架从业人员指数会逐步上升。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30.7%低于制造业PMI指数17.5个百分点表明爬架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延长。虽然爬架生产制造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但是服务水平仍在恢复阶段,随着订单量的增长,供货能力稍有降低。

调查发现,3月爬架租赁、承包价格相较2月份变化不大。其中方管、角铁、槽钢等采购价格略有上浮

总体来看,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爬架企业呈现逐步恢复态势,建筑市场也在逐步回暖,但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现阶段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在蔓延,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注解:

1. 为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形势,给各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将会每1个月在全行业开展生产企业PMI统计工作,每6个月开展非制造业(租赁、承包及其他)PMI统计工作;

2. 生产企业受市场、原材料价格等因素影响大,每个月均会有所不同,因此每1个月开展一次调查统计工作;租赁、承包及其他企业工期、回款等均有一定滞后性,单月反映不够明显,因此确定为每6个月开展一次调查统计工作。

3. 生产企业PMI指标包括: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现有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等13项重要指标。

4. 制造业(租赁、承包及其他)PMI指标包括:业务总量指数、新订单指数、未完成合同指数、物资库存指数、投入价格指数、租赁价格指数、企业员工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9项重要指标。

5. 目前统计工作选取了行业关注度高的盘扣脚手架、铝合金模板、爬架和塑料模板四个细分领域,后续将根据行业发展需要,逐步开发其他领域。

特别感谢以下数据采集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企业名称

1

深圳市特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3

江西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4

北京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

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租赁分公司

6

江苏国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7

广州市双钢结构有限公司

8

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

9

深圳前海特辰科技有限公司

10

广州丰利达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11

广西巨邦科技有限公司

12

山东博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13

德州远兴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14

浙江固华脚手架工程有限公司

15

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6

湖南慧盛模板脚手架工程有限公司

17

厦门安科科技有限公司

18

中架安全科技(济南)有限公司

19

中匠华湄制造有限公司

20

陕西清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1

杭州朗誉脚手架有限公司

22

成都永洪机械有限公司

23

群力发(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4

河北联创永兴模架科技

25

嘉兴平翔建筑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26

霸州市德佳爬架制造有限公司

27

湖南正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8

河北北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29

河北恒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30

郑州建建安放科技有限公司

31

成都华诚中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