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PMI指数
2020年3月份全国盘扣脚手架生产企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63.8%

 

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发布20203月全国盘扣脚手架生产企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63.8%处于景气区间。对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0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2.0%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55.1%,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超过60%的总体趋势是相一致的。

可以看到,3月份PMI指数大幅提高,显示复工复产成绩显著。但目前仍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经济运行各个方面,包括PMI指数变动均带有特殊情景下的明显特点。PMI指数反映的是与上个月的环比变化,由于2月份经济活动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因此3月份PMI指数大幅提高符合预期。

特别注意的是:3月份PMI指数处于荣枯线上,不表明经济活动已全面恢复;必须与PMI指数常态水平变动所表达的经济含义加以区别。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空前严峻和复杂,高度重视疫情对社会生产和三大需求的严重冲击。我们相信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建筑业市场开始发力,盘扣脚手架的供需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从分项指标来看:

生产指数为82.8%,高于制造业PMI指数28.7个百分点,位于高位景气区间,3月份的盘扣生产量较2月份呈增长趋势,企业的生产愿望强烈

新订单指数为73.4%,高于制造业PMI指数21.4个百分点,位于高位景气区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基建项目开始有序复工,对于盘扣物资的需求量增加,进一步刺激了盘扣生产企业新订单量的增长。

新出口订单指数为17.2%低于制造业PMI指数29.2个百分点位于荣枯线以下低位区间。受全球疫情爆发影响,境外企业无法正常开展工作,需求受到抑制,盘扣出口的订单数量受到较为严重影响。

现有订单指数为54.7%,高于制造业PMI指数8.4个百分点,位于景气区间。3月份盘扣生产企业现有的订单量较2月份有所增加。

产成品库存指数为31.3%,低于制造业PMI指数17.8个百分点,位于荣枯线以下低位区间。下游企业逐渐复工复产,盘扣生产企业加速生产,去库存能力上升,盘扣产成品指数相对较低。

采购量指数为81.3%,高于制造业PMI指数28.6个百分点,位于高位景气区间。表明盘扣生产制造企业的新订单需求量大幅度增加,对原材料的需求也同样大幅度提升,企业生产活力进一步被激发。

购进价格指数为50%,低于制造业PMI指数4.5个百分点,与荣枯线持平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供给能力提升,盘扣生产制造企业的原材料购进价格变化幅度不大。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51.6%,高于制造业PMI指数2.6个百分点。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物流受限情况逐步缓解,原材料供给逐步通畅,盘扣生产制造企业原材料供应得到保障,企业的制造能力逐步回升。

从业人员指数为73.4%,高于制造业PMI指数22.5个百分点,位于高位景气区间。复工复产得到有效释放,盘扣生产需求量增长,企业用工需求量增加。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21.9%,低于制造业PMI指数26.3个百分点。表明盘扣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延长。虽然盘扣生产制造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但是服务水平仍在恢复阶段,随着订单量的增长,供货能力稍有降低。

调查发现,3月份盘扣脚手架租赁、承包价格相较2月份变化不大。其中钢材、管材、板材等原材料购进价格相较2月份略有增长;精密管、圆盘、直锁等原材料购进价格较2月份略有下降。

总体来看,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盘扣脚手架企业呈现逐步恢复态势,建筑市场也在逐步回暖,但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现阶段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在蔓延,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注解:

1. 为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形势,给各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将会每1个月在全行业开展生产企业PMI统计工作,每6个月开展非制造业(租赁、承包及其他)PMI统计工作;

2. 生产企业受市场、原材料价格等因素影响大,每个月均会有所不同,因此每1个月开展一次调查统计工作;租赁、承包及其他企业工期、回款等均有一定滞后性,单月反映不够明显,因此确定为每6个月开展一次调查统计工作。

3. 生产企业PMI指标包括: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现有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等13项重要指标。

4. 制造业(租赁、承包及其他)PMI指标包括:业务总量指数、新订单指数、未完成合同指数、物资库存指数、投入价格指数、租赁价格指数、企业员工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9项重要指标。

5. 目前统计工作选取了行业关注度高的盘扣脚手架、铝合金模板、爬架和塑料模板四个细分领域,后续将根据行业发展需要,逐步开发其他领域。

特别感谢以下数据采集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企业名称

1

上海宏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

湖南五恒模架股份有限公司

3

江苏速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

4

天津九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

河北鑫良建筑器材制造有限公司

6

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重庆玖和架模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8

广州市双孖钢结构有限公司

9

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

10

华北易安德脚手架制造有限公司

11

北京易安德模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2

天津中租联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13

同创兴业(天津)模架有限公司

14

兴民伟业建筑设备有限公司

15

中联众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6

天津东赐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7

重庆甲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8

河北洪祥建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

19

河北兴盟建筑器材有限公司

20

河北都亿建筑器材有限公司

21

河北兴奥建筑器材有限公司

22

河北天木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23

亚联河北建筑模架制造有限公司

24

任丘市宏捷建筑器材有限公司

25

任丘市顺兴脚手架厂

26

任丘市天惠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27

任丘市明亮建筑器材有限公司

28

任丘市恒跃建筑器材制造有限公司

29

任丘市昊阳建筑器材有限公司

30

任丘市鼎立建筑器材有限公司

31

中昆建筑器材河北有限公司

32

陕西鼎助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