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通告
协会通告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证明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20201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将发生在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基建物资租赁承包行业也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很多会员企业无法履行原先签订的合同,面临承担履约赔偿的风险。

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各国合同法、民法典,均有将“不可抗力”作为合同相对方的免责事由。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的规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可以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中国贸促会官网相关报道显示,其出具的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普遍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提醒会员企业,对于因为此次疫情在订单生产、或物流等方面遭受影响,导致公司的国际贸易无法按时履行合同的企业,请尽快联系本企业所在地的中国贸促会相关分会,或在其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申请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以避免企业遭受相关索赔。

特此通知。


202024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